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创新办调研铜官区科技双创载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1253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524午,市创新办副主任贾胜武铜官区调研科技双创载体建设工作。铜官区科技局局长韦静菲陪同调研,市创新办、铜官区科技局、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达铜陵日科电子科技孵化器,负责崔应文介绍了孵化器目前的基本情况、问题及意见。听取介绍后,贾胜武介绍了科技双创载体建设的相关政策,并根据孵化器实际情况,贾胜武就孵化器下一下步建设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大门前竖立铭牌,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拓宽招商渠道。二是在现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基础上,进一步赋能提级,加快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三是积极布局众创空间建设,贯通创业孵化链条。

在狮子山科创园,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促进局刘亚军介绍了狮子山科创园目前的建设情况和运营状态,并在园区内骨干企业安徽龙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就企业发展和园区发展深入交流,贾胜武认为狮子山科创园坚持把“盘活存量闲置资源”作为推进创新创业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同时提出建议:一是预留众创空间的建设场地,二是对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标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最后在铜图众创空间,负责人张兴胜介绍了目前众创空间运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贾胜武、韦静菲与张兴胜围绕铜图众创空间提高运营水平、提升运营绩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一是强化双创服务意识,提高创新创业主体意识。二是转变观念、拓展思路,依托文化产业优势和学院区域优势,加快创客团队培育和企业招引。

市创新办工作人员还向铜官区科技局、狮子山高新区赠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