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创业园孵化企业潜心研发原创 高新技术实现生产销售服务社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数:415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在走访调研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孵化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园区众多孵化企业潜心研发原创高新技术。孵化企业天品环保科技2021年入园孵化以来致力于环境监测类仪器设备软硬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包括烟气排放监测系统、氨逃逸在线监测系统、温室气体在线监测系统等等,已经实现了二千多万元的销售收入。孵化企业泽攸科技自主研发的原创扫描电镜系统(放大倍数15-25万倍、8nm分辨率),一套设备包括电脑主机系统、自动显示系统、高负压真空系统等一套单价数十万到一百多万元,产品销往国内及出口欧美亚洲市场,年销售额三千多万元。孵化企业集研科技正在研发一种废旧电机自动拆解回收生产线,把废旧电机中铜线线圈和矽钢片等自动拆解分开分类回收,比人工拆解的效率提高了数十倍,预计今年下半年生产线研发完成定型并生产销售。孵化企业泰创建材研发的内外墙石材墙体干挂施工工艺技术,不同于现有的施工工艺是建筑行业的一项全新的施工技术创新,泰创建材预计今年实现内外墙施工面积二万平方米。

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是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科技企业孵化器,主要宗旨是培育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家。创业园自从2005年建成开园以来累计孵化培育过四百多家中小微初创企业,多年来为铜陵市培育了数十家规模型工业企业(包括A股上市的晶赛科技),今年我市四百余家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出自园区的企业就有三十多家,多年来创业园为铜陵市贡献了较好的就业与税收。铜陵市创新驱动发展办公室(创业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孵化企业的培育成长,为铜陵市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展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