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创新办调研枞阳县科技双创载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数:696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413午,市创新办副主任贾胜武赴义枞阳县调研科技双创载体建设工作。枞阳县科技局局长陆胜、枞阳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永胜、创新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枞阳旗山众创空间,负责人吴福应介绍了众创空间基本情况:园区占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米,目前入驻企业40余家,以电子商务为主。听取介绍后,贾胜武通报了目前我市科技双创载体建设总体情况,介绍了科技双创载体建设的相关政策。根据现有实际情况,贾胜武就园区一下步建设发展向县科技局、旗山众创空间负责人提出建议,一是三年内积极争创国家级众创空间,二是利用现有基础条件,分类布局、合理规划,积极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争取三年内有所突破。

在枞阳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张飞介绍了经开区孵化器的建设情况:2022年初开始运营,建成孵化单元面积1.25万平米、工业化厂房面积6万平米,目前已入驻科技型企业25家,并按照省级孵化器认定条件进行了前期准备,拟于今年底组织申报。听取介绍后,贾胜武认为枞阳孵化器基础好、起点高,前期建设取得了一定实效,下一步,市创新办积极支持枞阳经开区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争取今年具备申报条件。同时提出建议:一是预留众创空间的建设场地,二是对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标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会上,吴永胜欢迎市创新办来县经开区现场指导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经开区孵化器的建设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争取早日实现“省级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两个“零”的突破。市创新办工作人员还向枞阳县科技局、旗山众创空间和枞阳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赠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