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创新办调研义安区科技双创载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483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322午,市创新办副主任贾胜武赴义安调研科技双创载体建设工作。义安区科技局副局长汪明敏和农社科负责人、创新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现场,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伍磊介绍了园区建设进展和企业入驻情况:2022年园区完成了一期建设,总建筑面积4万平米,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全部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引进和企业入驻进展顺利,已有4家科技型企业入驻。伍磊表示,园区下一步的任务目标是积极建设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听取介绍后,贾胜武首先通报了目前我市科技双创载体建设总体情况、2023年的有关工作计划安排,详细介绍了科技双创载体建设的有关政策。根据园区实际情况,贾胜武表示,国家农业科技园基础条件比较好,市创新办积极支持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在明确运营主体、按时填报运行监测数据后,可进入市级孵化器目录。针对下一步申报省级孵化器认定,贾胜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尽快明晰产权理顺关系,二是加快组建管理团队,三是启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四是注重入驻企业质量和知识产权申报,五是预留众创空间的建设场地,六是对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标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行列。

会上,汪明敏欢迎市创新办来园区现场指导工作,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相关工作。市创新办工作人员还向义安区科技局和国家农业科技园赠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汇编》。

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安徽铜雀二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铜陵新梦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食品加工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