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企业安全生产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3-02-20   点击数:427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加强生产管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强化重大风险的监控措施,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和应急保障体系,确保园区生产经营目标的全面实现,现将创业园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1、制定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企业须根据生产、办公的性质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制度,并根据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相关安全生产措施,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生产台账。

2、做好防火措施。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进入园区;按规范要求配置用电保护设施,严禁私自拉接电线,严禁超负荷使用用电器;加强消防检查,按照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堆置易燃易爆物品(如书本纸张,带有电池的电子设备、压缩气体瓶等),及时添置和更换消防设施,消除火灾隐,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做到“四懂四会”,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措施、懂得救火的方法、懂得疏散逃生的方法,会处理险情事故、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会疏散逃生。

2、做好防火、防盗、用电的安全检查。定期检查办公室内电器设备、电线线路的安全,对受损、陈旧老化的线路必须及时保修;人员离开办公室后,必须关闭所有电器并拔掉电源插头;安装和修理用电设备时,务必提前向管理办公室报批,批准后应由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并检验;室内电路不得随意更改,必需的临时线要用完即拆,定期检查楼道、走廊及消防通道的安全、畅通;不得私接或堵塞消防供水管道,室内用水改造须经物业部门同意,保证用水安全。

3、人员出入。入孵企业所持有的创业园区钥匙应如实登记,不允许随意配钥匙、更换锁具。不允许将钥匙转借给无关人员,非公司员工无必要不入园,入园须在门卫处登记。

4、车辆出入。员工车辆须登记备案后方可入园,外来车辆须在门卫处登记后入园,入园车辆须按规定停于划线车位内,不得随意停放,物流车辆须按要求在指定位置停靠、上下货。

5、物品安全管理。小件物品须自行保管,危险物品、管制刀具等谢绝入园。大件物品入园须经门卫查看或物业部门确认,大件物品出园须登记备案。快递、邮寄物品在指定位置有序存放,及时取件,公共场所未经许可不得存放物品。

6、其他。企业生产、办公不得影响其他企业的正常生产、办公。杜绝噪音污染,杜绝粉尘、有害气体的排放;不得损坏公共设施、设备及所租房屋的墙体、门窗等;

企业须自查自身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园区不定期对办公室使用情况、用电情况、消防安全预防工作等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并要求整改的,企业不得无故拒绝。企业不遵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并拒绝问题整改的,园区有权终止合同,清退并收回房屋。


   安全生产企业责任告知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