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铜陵市双创载体建设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数:392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021年度绩效评价结果,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铜陵泰祥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全省130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获优秀等次。铜陵学院大学生创客空间、铜陵39°创客公园和铜陵铜草花开众创空间3家众创空间,在全省219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考核获优秀等次。其它参加绩效评价的双创载体均在合格以上,合格率为100%。省科技厅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市双创载体各项评价指标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初心如磐,砥砺前行!近年来,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铜陵市创新驱动发展办公室(创业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科技中心工作,在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孵化企业质量、打造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集中发力,成效显著。一方面全力推进全市“双创载体”建设,鼓励引导龙头企业、产业园区结合自身条件建设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022年,枞阳县旗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枞阳旗山众创空间获省级众创空间备案,实现了省级“双创平合”县区全覆盖目标。2022年12月,铜陵铜官数谷科技企业孵化器经省科技厅专家评审,被推荐参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有望成为我市第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另一方面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始终是全市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标杆。2022年,园区累计接收项目入驻申请35个,新入驻项目23个,新注册企业20家,毕业企业3家,园区在孵企业数84家,年度平均入驻率96.1%,最高入驻率达99.2%。全年园区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新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新增各类知识产权100余项,各项孵化指标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综合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