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再新增1家省级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数:556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认定(备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名单,我市由枞阳县旗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枞阳旗山众创空间备案为省级众创空间。枞阳旗山众创空间位于铜陵市枞阳县,主要为满足扶持当地中小微企业电商创新升级需求,为返乡青年、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创客实现创业提供双创服务,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目前枞阳旗山众创空间入驻企业及各类团队27个,其中小微企业14个,创业团队13个,扶持创业就业130余人。

截至目前,我市省级以上众创空间9家,其中国家级备案5家。今年以来,铜陵市创新驱动发展办公室(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是整理国家、省、市出台的“双创平台”有关政策并汇编成册,并组织创新办工作人员和全市“双创平台”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和培训,研究谋划全市“双创平台”建设发展工作。二是全覆盖走访调研全市“双创平台”,了解掌握各“双创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三是加大对各“双创平台”运营发展的指导,建立全市“双创平台”运行数据监测表,按季度走访调研“双创平台”的常态化机制,统筹指导、服务全市“双创平台”健康发展。同时重点指导枞阳县区域“双创平台”建设,完成省级“双创平合”县区全覆盖任务。下一步我市创新办(创业中心)将持续完善“创投+孵化+服务”发展模式,不断促进“项目+人才+平台”资源集聚,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为科技企业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持续输出新动能。

(综合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