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孵化资金”助力企业发展,“免申即享”减轻企业负担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数:1639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近日,铜陵市2021年科技孵化专项资金已完成评审,本次科技孵化资金是修订《科技孵化资金管理办法》后的首次申报,也是市科技局今年实行“免申即享”申报的首次实践。科技孵化资金政策是激发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市创新创业资金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专项支持,是实施“高企倍增”计划的重要环节。

2021年铜陵市科技孵化资金共支持52个项目共计152.5万元,比2020年增加了11.4%,支持项目数和资金总额均为历史最高。此外,本次科技孵化资金申报实施“免申即享”,对研发类科技计划项目奖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大型赛事活动补助、毕业企业等5项资金申报,只需提供一张纸(公司名称、账号等基本信息);对累计知识产权奖励申报只需提供一张表;相关申报事项的真实性均由市科技部门核查。对属于竞争性项目的优质在孵企业申报,实施可视化指标打分方式,即“公开标准、数据唯一、分数唯一”,申报企业只需填写相关指标,其真实性由市科技部门到税务、人社等部门核准后按打分标准直接给出分数。“免申即享”申报为企业大大减轻了负担,相比较过去申报材料一本书,今年基本都是一张纸或几张纸,申报材料减少90%多,受到企业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