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三企业晋级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数:2097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9月11日,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区比赛落下帷幕,经过市级赛、省半决赛、决赛多轮比拼,由我市推荐的安徽巨目光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双眼自动追踪、自动对焦、自动测量哈特曼波前像差原理验光仪”、安徽华驰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大电量高功率磁悬浮储能飞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安徽蓝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气臭氧探测激光雷达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3个项目从全省的135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全部以各行业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市创业中心作为市级赛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从项目推荐到报名、从初赛到复赛,每一步都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其中更是动员了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参赛。最终,通过线上赛、模拟赛、现场赛三轮比拼,选拔出4个项目参加安徽区决赛。为进一步提高获胜率,市科技局还聘请了省级评委专家先后组织两轮培训,从项目计划书制作、PPT演示、现场问答、比赛技巧、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辅导。

    最终晋级总决赛的3个项目在技术优势、发展前景、人才团队等方面均获得专家评委和风投机构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最终分别在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组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蓝科信息科技还斩获省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