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创业中心开展年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8   点击数:2831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产工作环境,确保园内企业的安全生产。依据铜安办(202037号文件要求,园区从615日—626日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年中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范围为生产安全规范执行情况、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等。6.15日—6.21日先由企业先进行自查并排除隐患,6.22日—6.26日创业园物业部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组成临时检查小组入户对园区所有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主要问题有:

1.    企业人员设备较多,疏于管理,线路乱拉、乱搭,缺乏线槽保护,且用电不规范;

2.    部分企业存在消防器材及用品长期未使用已老化过期,未能及时更换,人员缺乏消防安全知识,不熟悉消防设施的使用;

3.    存在少量企业未制定、粘贴安全管理制度,缺乏健全的安全值守记录。

检查人员对现场查看的问题进行了备案,并现场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及后续督查办法:

1.针对设备多、线路乱的问题现场予以批评指导,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现场整改,拆除乱搭乱拉的私人线路,重要的公共线路近期内务必安装线槽进行保护,后期将跟踪检查;

2.针对消防器材及用品过期等问题,已与相关企业协商,近期内由园区统一配备更换,企业负责对员工加强安全消防知识宣传和培训;

3.针对缺乏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值守记录问题,督促企业出台安全管理制度,配备安全生产值班人员并对值班情况进行记录。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增强了园区及各企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