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又新增一国字号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数:793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近日,国家科技部网站公示,由我市泰祥科创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泰祥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至此,我市又新增一家国字号科技创新平台,这也是我市至2006年以来,再次有新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争创国家级平台。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2019年在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将争创一批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平台纳入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精心谋划、重点布局,对照2018年新出台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标准,在现有的6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选取基础条件好、产业布局优、争创潜力大的泰祥科技孵化器进行重点培育,通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优先落地、科技孵化资金重点支持、项目申报上门服务等针对性申报辅导,对泰祥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条件进行补缺补差,9月,泰祥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今年的推荐评审中脱颖而出,被省科技厅推荐至国家科技部,并顺利通过科技部认定评审。
        截止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5家,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拥有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地级市。下一步,市科技部门将再接再厉,重点在科技人才引进、科技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创新等方面重点发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以申促建,推动科技企业快速成长,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培育新动能,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