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创业园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数:837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为深刻吸取安徽国泰建筑有限公司“2·26”较大坍塌事故及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重大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及《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铜安﹝2019﹞2号)文件要求,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于3月4日至12日在园区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主要分为园区楼宇安全排查、企业生产车间隐患排查、安全用电排查、重点危化企业安全工作检查。经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如下:

1.顶楼通道门锁损坏,非工人员能随意上至顶楼;

2.顶楼部分灯牌松动,有大风吹落风险;

3.A楼3层有企业窗台放置花盆,存在掉落隐患;

4.部分企业车间堆有纸盒、木箱等易燃物;

5.少数企业用电负荷较高,未申请及增设线路;

6.危化企业实验室通风效果不佳。

截至3月20日,创业园完成了园区楼宇安全等存在隐患部分的整治工作。顶楼门锁维修锁闭,非工作需要未经申请不得上楼顶;松动灯牌加固处理;现场要求企业清理窗台放置物及车间易燃物品;对用电负荷较高企业告知其具体用电负荷,并要求其错峰用电或申请增设线路;要求涉及危化品企业按要求向相关管理部门申报危化品管理事项,督促其安全存放及使用危化物品,做好通风措施。

在整治的同时,还通过电话、QQ平台等对企业进行了安全宣传,督促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