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创业中心认真开展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数:1884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创业中心认真开展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19日至6月29日,创业中心物业部及创业园物业公司相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在全园区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年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用电安全、设备防护、防火防盗措施及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等。6月19日至24日,检查小组对园区室外变压器、消防管道,室内配电房、消防控制柜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及维护;6月25日至29日,对园区用电量较大、机械设备较多、人员相对密集等安全隐患较大的重点企业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其他存在安全隐患较小的企业进行了抽查,同时要求企业自查。

检查中发现主要问题有:

1.安全责任制度缺失或不明确,安全责任人、值班值守、安全生产记录不详;

2.企业内部私接电路较多、保护措施较少,且用电不规范,如电水壶及插座均在地面、空调用电线较细等;

3.设备维护不到位,物业公司缺乏对不常用安全设备的定期维护,如消防排污系统未及时清淤等。

   检查人员对现场查看的问题进行了备案,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对整改的内容,物业部将进一步监督其落实。


IMG_20180628_092939.jpg

IMG_20180628_093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