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单位和个人申请专利可以获得政府资助
发布日期:2009-04-17   点击数:5191次   来源:铜陵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铜陵市单位或个人申请的国内外专利,均可获得政府资助。《铜陵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单位和个人申请专利项目时的具体资助标准。
    铜陵市是我省自合肥、芜湖之后第三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的城市。为了提高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城市经济转型,铜陵市出台了《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性城市的决定》,根据该决定铜陵市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单位和个人自主创新的政策。此次铜陵市政府设立的专利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专利申请资助、专利产业化项目资助、专利战略研究资助、专利专项工作经费等。资助对象为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专利申请资助的额度为:国内专利在八千元至一千元之间;国外专利:申请美国、日本和欧洲专利局的专利在四万元至五千元之间。申请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发明专利每件资助一万元。在专利产业化项目资助方面,主要是根据实施专利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及开发规模、经济效益等,经项目评审,择优资助。专利战略研究资助则结合本市科技、经济、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择优资助。
    铜陵市专利申请资助额度较大,处在全省领先水平。这对提高铜陵市企业和个人申请专利的积极性,促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有着积极意义。